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寒风瑟瑟的冬日里你是那抹暖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1-25 15:36:00 打印 字号: | |
  寒风瑟瑟,无雪的吉林显得格外得冷,但在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五楼执行局的办公室里却是暖意融融。这里,申请执行人小高(化名)的家属前来领取执行救助金,家属紧紧握住执行法官的手感激之情无言以表。

   事情是这样的:小高(化名)与小韩(化名)因机动车交通事故发生纠纷,经船营法院判决:被告小韩(化名)赔偿原告小高(化名)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合计17321.24元,虽然小韩(化名)垫付了大部分,但还有2000余元没有给付小高(化名)。判决生效后,在小高(化名)及其家属多次向小韩(化名)催要赔偿金未果的情形下,小高(化名)向本院申请执行。执行中,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小韩(化名)名下有银行存款,虽发现有一辆小型车辆,但未实际扣押且参考本案执行标的,无法对该车进行处置,遂对小韩(化名)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同时查明,小韩(化名)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且由于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羁押于吉林市看守所。由于小高(化名)无正式工作且被鉴定为精神残疾人,残疾等级贰级,生活十分困难。考虑到这些因素,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船营法院特为其申请了相应的救助金,以救助形式缓解申请执行人小高(化名)的经济困难。
责任编辑:船营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