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结案不靠坐等,船营法院开展“秋收会战”专项行动
分享到:
作者:宋承泽  发布时间:2022-09-20 15:46:46 打印 字号: | |

依据全院“审判执行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结合执行工作实际,9月19日,船营法院执行局决定开展为期2个月的“秋收会战”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小标的类、民生类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要求突出强制性与威慑力,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打击抗拒躲避行为,以秋毫能积其大之心解决群众细微困难,以秋收颗粒归仓之力全面提升执行质效。


现场一  快马加鞭扣车辆

船营法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于某名下宝马汽车一辆,但由于机动车活动区域较大,移动灵活等原因,所以对被执行人车辆的查找工作较为困难,故未能对该车辆进行实际扣押。该院接到线索举报,称于某名下的宝马轿车隐藏在在某林区内。

20日早八点,承办人迅速组织执行干警赶往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崎岖山路,最终成功找到一辆隐藏在棚子里的宝马车,通过对比车型、车牌确认该车辆为被执行人的汽车,遂扣押回法院。被执行人也意识到无法再逃避责任,主动来到法院希望与对方协商。在执行法官的沟通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现场二 高效腾迁保交付

 被执行人赵某房屋被依法拍卖成交,实际占有人李某拒不搬迁,执行干警多次调解无效后,为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决定依法采取强制腾迁措施。腾迁房屋行动前制定详细的预案,成立由监督录像组、警戒审查组、执行行动组、公证员组的专业腾迁行动团队,到场后各小组各司其职,对屋内物品进行清点、造册,全程录音录像。

直至中午12时许,房屋内家具全部搬移完毕,并由买受人更换了门锁,执行法官在现场履行相关法定手续后,将该房屋交付,成功完成腾迁交付。

现场三  强制拘传促履行

加强查人找物力度,通过提前摸排查找进行分片区域式搜索,规范有序开展执行行动,逐一“登门拜访”被执行人,向其个人及家属辨法析理,要求被执行人现场履行,不能或不愿履行的,即采用“将被执行人拘传到法院协商”的方式促进案件执结。

当日,韩某被拘传至法院,起初情绪激动称自己没有钱任意处置,被承办人遂将其控制在羁押室内反省。被送入羁押室后其嚣张的气势顿时萎靡,不久后主动联系法官要求解决。在提供了一名担保人和一台汽车担保后获得申请人谅解,本案顺利执结。

通过此次行动,将整体提振船法干警的士气,打出“精气神”,全力提升执行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执行工作的速度、力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船营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