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庭两所一办+人民调解+在线司法确认”联动联调合力化解矛盾纠纷
分享到:
作者:孙复媛  发布时间:2022-09-30 13:32:51 打印 字号: | |

近日,船营法院大绥河法庭通过“一庭两所一办+诉前调解+司法确认”联动联调模式,快速化解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维护了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李某在其承包地进行农业作业时飞出异物,将在道路西侧行走的同村村民董某脸部及眼部击伤,住院治疗半月有余,尚未治愈,双方因赔偿事宜未能达成一致,拟提起诉讼。

双方就该问题向包保村干部咨询,包保村干部将此事向当地党委汇报后,由搜登站镇政府牵头,大绥河法庭、派出所、司法所以及综治办召开联动联调会议,结合李某的诉求,在了解事情原委、住院支付、相关病情的情况下,为双方当事人提出了可行性的和解方案。最终引导当事人通过吉林市船营区搜登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调解,再申请在线司法确认的路径解决矛盾纠纷。整个案件的处理,从当事人提出诉求,到人民调解、在线司法确认再到收到民事裁定书,仅用时两天就得到圆满解决,既避免了诉讼流程,也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一庭两所一办” 正在召开联动联调会议

 

 法庭组织当事人进行了司法确认在线听证会

 

电子送达民事裁定书

船营法院大绥河法庭积极融入地方党委政府主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通过党委政府沟通协调,构建了以人民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和综治办为筋骨的“一庭两所一办”联动解纷体系,推动各方法治力量向前端挺近,基本形成了以党委政府主导、法院积极参与、多方整体联动、运行高效畅通的覆盖乡镇全辖区的矛盾化解格局,真正实现了把矛盾纠纷化解于庭前,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使联动联调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船营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