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农民工“满薪”欢喜 执行局别样拜年
分享到:
作者:执行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16:29:57 打印 字号: | |

春节前夕,吉林市船营区法院执行局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涉民生案件重点执行行动,仅用5天,就执行到位了1起农民工工资案件,现场将执行回的6.5万元“血汗钱”如数发放,为即将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兄弟解了燃眉之急。

2022年11月,李某、祝某受雇于吉林某建筑安装公司,对某工程项目进行维修,后发生劳资纠纷,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于7日内给付李某、祝某等人所拖欠工资及利息。判决法律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并不履行相应的法律义务,厚着脸皮做起了“老赖”。随后申请人向船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尽快拿到钱回家过年。 

案件承办法官收到案卷后,立即与吉林某建筑安装公司负责人周某等人进行沟通,耐心向其讲解有关法律规定,告知其法律文书已经生效,现已进入执行程序,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被限制高效消费甚至是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尤其是疫情结束后回归正常生活的第一个春节,会给出行等带来巨大的麻烦。被执行人负责人周某被承办法官说动,答应主动前来解决问题。周某来到法院之后,其老赖本性不改,一提到偿还拖欠工资时,就哭穷耍赖,毫无履行诚意。承办法官对周某拖延履行的行为严肃地表示:“如继续抗拒执行,法院将立刻对你采取15日拘留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随后拿出了手铐,放在了李某面前。面对冰冷的手铐,周某咽下了一肚子说辞,最终同意还钱,现场拨打电话凑钱直到履行完毕。


“民生案件无小事,件件执行关民情”。每年的元旦至春节期间,船营法院执行局都会开展民生案件重点执行行动,优先安排人力、物力、财力,强化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确保快速、高效执结涉民生案件,努力让申请执行人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船营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