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执行聚焦】院所合作携手 拘传拘留真忙
分享到:
作者:宋承泽  发布时间:2023-02-21 13:13:48 打印 字号: | |

船营法院执行局深化与拘留所的执行合作,开辟“到案即办”绿色收拘通道,厘定不予收拘的“严重疾病”范围,同时确定第三方医疗机构复核不予收拘等,拘留实效得到不断提升。在涉及金融、民生纠纷及异地腾迁的案件中,突破了一批僵持多年的疑难案、信访案,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肯定。

2020年9月,申请执行人刘某因交通事故纠纷向被执行人张某申请执行6.5万余元,经多次查询,被执行人名下确无财产可供执行。2月19日周日中午,申请人打电话告知承办人被执行人正在家中,承办人带领干警火速出击,成功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承办人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严肃告知其拘留的后果,希望他与申请人协商解决。不料被执行人态度坚决,一直强调自己没钱给不了,而且身患多种疾病,任法院处理。


经过与拘留所沟通,被执行人所称疾病不属于不予收拘“严重疾病”范围,经过指定医院体检合格后,启动绿色通道“到案即办”。

承办人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经指定医院体检,被执行人符合收拘的身体条件。

当警车停在拘留所门口,被执行人才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态度瞬间“诚恳”表达了悔意,请求向申请人履行债务,得到申请人同意后,被执行人告知家属将钱款汇入申请人账户,最终在拘留所门前,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船营法院发挥联动合力,通过强力措施,提高执行质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事,让申请执行人扬眉“兔”气。



 
责任编辑:船营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