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案件快报】欠付货款起争议 “云端”调解化纠纷
分享到:
作者:焦俊麟  发布时间:2023-02-24 15:44:47 打印 字号: | |

俗话说,做买卖要讲诚信,遵守商业道德,信守合同之约。但事实上,因为不遵守合同约定而起诉至法院的事件不胜枚举,近日,船营法院互联网法庭就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原告管某将自己昔日的好兄弟、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赵某告上了法庭,只因被告赵某欠他的货款至今未还。“欠条都是我签订的,金额也不会出差错,我相信我兄弟不会讹我的”,屏幕上赵某真诚地说道:“我只是这几年现金周转不过来,去年我在外地干活干了一年,效益也不好,目前新活没下来,现在没有能力偿还,希望过一段时间后分期给付。”

在船营法院的互联网法庭上,双方针对还款方式一直僵持不下,未能达成合意,原告管某表示被告一直都是以这种理由推脱,所以不同意被告赵某的还款方式。双方当事人各抒己见,调解陷入僵局,一度无法进行。

经过办案法官仔细调查,被告赵某现在确实不具备还款能力。双方当事人毕竟是多年的好友,判决固然能解决问题,但可能让双方的感情破裂。随即“隔空”和原、被告沟通以促调解,法官从朋友关系、法理、情理入手,找准矛盾症结,引导双方心平气和看待问题,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使双方互相理解。经过调解,原告管某自愿放弃了要求偿还欠付货款利息的诉讼请求并且同意赵某以分期给付的方式偿还欠付货款金额,被告赵某也表示会缩短还款期限,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原被告双方利用手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至此案件圆满化解。

近年来,船营法院大力推广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调解矛盾纠纷,真正实现了让人民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既保证了纠纷调解的时效,又方便了身在外地的当事人,让双方当事人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零距离”服务,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力保障了的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船营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