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少年法苑】船营法院:全新启航,让法治春风吹进乡镇校园
分享到:
作者:杨葳  发布时间:2023-03-06 14:57:04 打印 字号: | |

这是一次走进乡镇中小学的普法活动,对可爱的孩子们来说,是一次特别的、富有意义的普法教育课。

为充实乡镇中小学的普法教育资源,进一步落实普法向乡镇倾斜的工作目标,2023年3月2日船营区人民法院联合共青团吉林市委、船营区关工委共同走进越北镇中心小学、吉林市第二十一中学,先后为两所学校共计600余名师生带来开学第一课——远离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拉开了船营法院法治副校长普法进校园的序幕。


船营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法官杨葳以漫画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校园暴力的概念、表现形式及危害展开讲解,列举典型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哪些行为容易引发校园暴力,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价值观,既不做校园暴力的受害者,更不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身着法袍,敲响法槌,俨然一副正在开庭的小法官。

普法课后,船营区人民法院大绥河人民法庭法官崔英梅为同学们发放“向未成年人文身说不!”倡议书,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回应了同学们对法院满满的新奇。


此次普法活动让同学们全程都乐在其中,对他们来说,这是第一次接触到法律知识,第一次接受法律的课程,可能在他们懵懂的心里,已经了解到法律的作用,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神圣不可侵犯,在内心悄悄埋下了一颗法治信仰的种子。



 
责任编辑:船营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