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吉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10 13:58:43 打印 字号: | |

3月9日下午,吉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吉林代表团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传达。巴音朝鲁、雒树刚参加会议。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就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这一崭新时代命题、重大实践课题,作出精辟阐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景俊海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与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面加强各领域战略布局一体融合、战略资源一体整合、战略力量一体运用,系统提升应对战略风险、维护战略利益、实现战略目的的整体实力,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一要坚决贯彻政治建军新要求,引导驻吉部队广大官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驻吉部队官兵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坚决扛起备战打仗新使命,加快完善军地联合指挥体系,推动国防教育深入千家万户,让支持部队练兵备战打仗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三要坚决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发扬我省军爱民、民拥军优良传统,全力协助部队完成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战备训练、演习演练等任务,精心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努力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助力改革强军的力量优势。

会议审议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草案。


副团长张忠、蔡东、高广滨、贾晓东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船营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