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润青苗】法律伴我成长
——船营法院“六一”儿童节专场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作者:杨葳  发布时间:2023-05-30 15:02:39 打印 字号: | |

5月26日,阳光高照,微风拂面,船营区人民法院迎来了20名一年级小学生,他们的到来让这里焕发着别样的蓬勃与朝气。船营法院与船营区关工委共同打造的“六一”儿童节专场开放日迎来了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实验学校的师生们,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怀揣着对知识的向往走进法院的大门。

一次法庭参观——这是孩子们第一次走进法院的大门

少年法庭有什么特点、什么是圆桌审判、审判人员为什么是三个人……面对同学们的提问,法官——耐心解答,老师们不禁感叹,这种沉浸式、参与式的法治课堂,不仅让学生们对法院的工作内容和程序有了直观的了解,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庄严,更是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激发了大家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们的法治精神。


一次职业体验——穿上法袍,今天我就是小法官

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同学们迅速进入角色,亲身体验法庭的庄严肃穆,纷纷表示“长大后我也想当一名法官”。

小小模拟法庭开庭啦,穿上警服,戴上警帽,“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法警。”

一次心理团建——建立边界意识,原来这就是规则

儿童节怎么能缺少游戏环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范立辉老师将心理课与团建活动相结合,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建立边界意识,逐渐懂得什么是“规则”,如何遵守“规则”。

一份宣传手册——小手拉大手,和妈妈一起了解《民法典》

法院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通过“小手拉大手”的牵动效应,家长和孩子一起了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从校园到家庭,共同拉起保护少年儿童的法治安全网。

一张珍贵的社会实践证书——这是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一张带有独一无二编号的社会实践证书颁发给每一个可爱的孩子,这次“奇妙法院之旅”是船营法院送给孩子们别样的儿童节礼物,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未来在祖国法治的蓝天下茁壮成长,最终长成参天大树,成为国之栋梁。

一次院校共建的实践探索——法院与学校携手,共同为少年儿童扣好第一颗扣子


活动最后,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实验学校菅艳刚副校长为船营法院法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开启该校与船营法院院校共建的实践探索,将法治课作为一门必修课来开设,携手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法治教育要坚持从娃娃抓起。为孩子们扣好第一颗扣子,就是要认真对待每一次法院开放日、每一堂普法课,关注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船营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