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进网格 普法零距离
——船营区人民法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
分享到:
作者:张安宇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3:22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船营法院立案庭走进船营区北山街道乐园社区,开展以“牢固树立法治理念 深入推进法治信访”为主题的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的良好法治氛围。


知识普及零距离

船营法院立案庭一行五人来到乐园社区进行普法宣传,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北山街道主任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活动现场悬挂条幅,为社区工作人员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向社区居民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手册、解答群众问题。大力营造“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认同感及法治信访意识。

法治宣讲面对面

活动现场,李杨庭长向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并针对社区工作人员所提出的基层工作中较为常见的法律问题,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做出了解答。

刘晓英副庭长就“关于《信访工作条例》与此前《信访条例》区别”“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信访人对处理结果不服的救济途径”等条例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积极交流。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宣传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信访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对今后的服务群众工作十分有帮助。


服务群众心贴心

立案庭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社区广场,向现场居民进行法治宣讲并发放了信访宣传手册,对居民所关心的信访工作流程与信访过程中的权利义务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讲解,进一步引导群众在信访中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合理维护权益。






此次《信访工作条例》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船营法院共向街道、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次。下一步,船营法院将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走深走实,不断增强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及时化解矛盾,为确保区域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船营法院